Thursday, September 04, 2008

泰国游记:曼谷-巴提雅(2008年,8月27号~9月2号)

这一趟旅程,我没有办法将同行的同伴定位,因为,他们包含了我的小学,中学,大学和社会大学认识的人!

八月二十七日,为了早一班机的金丽,我们牺牲了睡眠,起了个大早。抵达机场时,金丽爱云到时间入闸了。而我们,就呆坐到十点!出发前看过新闻报告,知道泰国曼谷发生暴乱事件,局势很不稳定!我们,唯有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战战兢兢的出发!第一天,我们都太累了,结果,中午睡了一场懒觉!晚餐,以金丽很想尝一尝的肯德基充饥,和泰国风味的月饼当甜品。


八月二十八日,出发到巴提雅。沿途游览抚育了曼谷文明的Chao Phraya河,在据说曾是热闹的水上市集的景点,由于游客反应不热烈,水上小贩只不过靠近了一阵子,就匆匆躲到屋檐下乘凉了!和我以为会被三板包围的想象有点不同!闷~船家沿河往南,有巨大的鱼儿在船边徘徊,也让我们上岸参观了Wat Arun。离开曼谷市前,到闹市中的四面佛寺去拜了拜!途经老虎动物园,见识了泰国改变天然的本事!以母虎喂奶的小猪,以母猪喂奶的小虎,以狗和猪为伴的老虎,和生龙活虎的老虎,让我们痴痴的看了半天,迟迟无法迈开脚步!而老虎和鳄鱼表演,也让我为表演者捏了一把冷汗!还有那只会算数的小猪阿莲,真令人拍案叫绝!抵达巴提雅已入夜,观赏了连串的表演后,逛了一阵巴提雅海边,累累的回房间休息!

八月二十九日,水上活动,开始咯!先后体验了挂上降落伞腾空的感觉,和考验平衡感的水上滑板!脑海中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在半空中遥望天际的感觉,和海中僵直全身力求平衡的吃力感!
感谢克彬虽然心不甘情不愿的,还是快步赶回来拿相机!也谢谢他充当我们的人形模板,让我们发挥创意制造出可以媲美泰国人妖的绝世佳人!笑~下午到Nong Nooch Village观赏了泰国传统文化以及大象表演。也在这儿,第一次和没有捆绑锁链,没有受困牢笼,活生生的大老虎插身而过!吓得我根本不敢多作停留,唯恐它下一秒就朝我扑来!晚间,观赏了泰国独有的Ah Gua Show,彻彻底底对Ah Gua改观!表演一点也不煽情,演员都很落力的载歌蹈舞,表演更赏心悦目!当然也没有忘记让身体放松一下,让泰国传统按摩帮我松一松筋骨!过后随便找了一家酒吧,无聊了一阵子,才累乎乎的回酒店大睡!

八月三十日,离开巴提雅,返回曼谷!途中逗留Elephant Garden时,手持M16,内配.22毫米子弹,化身女特务,表演起了射击!我可是百发百中,击中率超高的射击手哦!后来去了Safari World,观赏了海豚和白鲸以及特技表演!
也见识了很多生猛动物的动物园!(抱歉,我过去到过的本地动物园多是看到死气沉沉,数量寥寥可数的动物!)还有让巴士直接驶入的野生动物园,凶猛的老虎,黑熊和狮子,就在巴士外对我们虎视眈眈!我有一种成为它们的食物的感觉!这下可好,我们看多了困在牢里的猛兽!现在,换它们守在宽阔的平原,观赏被困在小小的巴士里的我们!回到曼谷唐人街,徒步逛了一逛市区,意外发现了超好吃的泰式ABC,有钱佬果汁!

八月三十一日,忘记了是我国国庆日!而这天,我们打算大开杀戒,大事血拼!截了一辆的士,没有忘记导游的提示,我们坚持6人1车!司机果然一开始就漫天杀价!讨价还价一番后,想不到司机也有撒手锏!最后达成共识,司机以两辆的士免费分载我们到Chatuchak周末市集,条件是我们必须参观两间珠宝店,以让他换取汽油津贴!Win-Win Solution!可能天气过于闷热,又可能我没有很大数量的货物要买,这几乎到过曼谷的人都叫我一定要去看看的市集,并没有带给我很大的购物乐趣!闷热,拥挤,过分庞大,和每买一样东西都要杀个半天价的地方,我不敢恭维!我只知道,还没走完四分一,我已经汗流浃背,简直快要虚脱了!反而,在Sukhumwit RoadSiam Paragon买得心头好!喜~晚餐,以Mcdonald的猪肉汉堡慰劳自己,当然,不忘尝一尝唐人街到处都有的鱼翅。(对不起,大白挲)

九月一日,打算到大皇宫附近逛逛。被看守员告知七分长的裤不符合标准,提供临时服装的部门还没开门!本来为了消磨时间,想租借脚踏车骑它个一两钟头。没想到负责人告诉我们不用钱!还真是个意外收获!很喜欢泰国旅游局的这个绿色脚踏车计划,划一的脚踏车,每个主要景点设立的停靠站,只需简单登记,就可以骑着环保脚踏车,一站接一站,一个景点接一个景点游玩!虽然中途下起了大雨,但是没有浇熄我们的决心!在7-11买了雨衣后我们终于完成了7公里长的路程!美中不足的是,一直到参观完大皇宫,我们都没有时间午膳!惟有喝下午茶一并吃了!值得一提的是,大皇宫提供的下半身Sarong,其实还蛮漂亮的!我有一种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的感觉!哈~晚上,我们决定豪气一晚,大鱼大肉的,燕窝漱口!哈~过后到Silom市中的State Tower,上了它的Distil酒吧开了一瓶红酒,一边小酌,一边欣赏曼谷夜景!还真是葡萄美酒夜光杯的享受!

九月二日,泰国首相终于宣布,曼谷进入紧急状态!开始有点担心无法顺利返马!但还是拼了命到Sampeng Market作最后冲刺!可幸的是,除了往机场途中的几个路障之外,都没有看到什么暴乱现象!只是回程中飞机遇上了气流,飞机颠簸得像坐过山车,好几次我都像快被抛离了座位!好在有惊无险准时20:45抵达LCCT。而这趟曼谷-巴提雅之旅,也宣告顺利结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