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越南游记:河内(2007年,8月1号~6号)

那地方很热,但奇怪,马来西亚的新闻却报导当地发生水患
那地方落后,但奇怪,我总看到白花花的美金交易进行中!
那地方贫穷,但奇怪,自给自足的部落都被商业化到了极点!

船上的小贩,会乘你不注意,漫天开价!
街边的商家,会欺负你不能适应兑换率,以少换多。
部落的小孩,会乘你落难时,帮你一把,从而望你报答!

不谈第一夜深夜中被驱赶,在异乡流落街头的惊险。
我从来没有想过,第一次乘坐火车,竟是个拥挤的车厢,闷热的气候,和没有冷气的四人房
而那美丽的目的地,也没有放过我,势必要我以疲累不堪的劳力,来换取山明水秀的景色,和少数民族的进一步接触!
我一边翻山越岭,看着我的球鞋一步一泥巴,我想,只要挨到回程就好了!
只是,六人一房的硬睡板,和火车摆动的旋律,一起折磨全身骨头的滋味,还真让我有逃难的感觉
当然,这些也未免不是生活中的体验。
至少,SAPA犹如“酒是故乡浓”电影般的景色,和踩在梯稻边的感觉,还有和水牛擦肩而过的惊喜,还是让人回味无穷的

下龙湾美丽的山谷石林,和犹如“海盗船”的船只,也是我心神向往的
只是我还是忍不住纳闷,山里来的姑娘,不说土语,她说英语,和你要美金!不跳民族舞,她跳恰恰,和老外跳!
一切,都像被制造出来,给游客看的本土味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